【环球财经】市场乐观情绪推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9日尾盘拉升

新华财经纽约10月29日电(记者刘亚南)受投资者乐观情绪推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9日尾盘出现拉升,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9.08点,收于35819.56点,涨幅为0.2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8.96点,收于4605.38点,涨幅为0.1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50.27点,收于15498.39点,涨幅为0.33%。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跌一平三涨。其中,房地产板块和能源板块分别以1.19%和0.67%的跌幅领跌,工业板块收平,医疗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则分别以0.95%和0.83%的涨幅领涨。

美国爱德华琼斯公司(Edward Jones)投资策略师安吉洛•库卡法斯(Angelo Kourkafas)表示,到目前为止,可以恰当地说,上市公司已经有效应对了全球供应链约束等利空,强劲的需求无疑带来了好处。但是,上市公司并非没有受到影响,投入成本的增加将会体现在营业收入下降或利润率的可能降低。

库卡法斯说,截止到现在,已经约有一半标普500指数的成分公司公布了三季度业绩,初步的评估是,得益于需求的强劲和定价权,这些企业的盈利性依然相当富有韧性。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财富管理公司(BMO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Yung Yu Ma表示,拜登政府公布的基础设施建设支出法案框架应该会让投资者变得更为乐观。上调税率的内容看起来比此前所有的预期都低,给上市公司带来的税务负担将没有人们担忧的那样大。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29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拜登政府的基建支出计划很快被国会通过,并相信这一计划不会带来通胀问题。且这一计划将提振经济增长潜力和经济的供应潜力,因而倾向于拉低通胀,而非推高通胀。

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个人消费支出环比增长了0.6%,高于市场预期的0.5%,但低于8月份修订后的1%增幅。美国9月份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环比增长了0.3%,低于市场预期的0.4%,而8月份环比增幅则从0.4%调整为0.3%。9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0.2%,符合市场预期,但低于8月份的0.3%。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在当日上午公布的数据也显示,10月份芝加哥地区PMI指数为68.4,高于市场预期的64.2和9月份的64.7。

此外,密歇根州立大学公布的最终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1.7,高于71.4的初值。

个股方面,亚马逊和苹果公司股价因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而分别下跌了2.15%和1.82%,微软公司股价则上涨了2.24%,超过苹果公司成为市值最大的上市企业。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