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延续回落 美油盘中一度跌近7%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20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外围市场拖累玉米收跌。

• 国际油价20日下探回升,终盘收跌逾2%,美油盘中一度跌近7%。

• 纽约金价20日小幅收跌0.57%,至每盎司1794.6美元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20日多数收跌,其中伦铝领跌,跌幅达2.58%。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0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9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5美分,跌幅为0.38%;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77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5美分,涨幅为0.35%;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2.9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25美分,涨幅为0.49%。

市场分析机构表示,大豆、小麦因巴西南部、阿根廷天气干旱上涨,玉米的下跌则主要受宏观市场的拖累。当前,南美洲天气条件不利为玉米、大豆提供了相当大的上升潜力。市场预计巴西南部作物生长状况评级将大幅下跌。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未来14天巴西南部、阿根廷玉米种植带的降雨有限,大雨将局限在巴西北部。巴西南部、阿根廷迫切需要降雨。

消息面上,美国农业部20日发布的农产品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12月16日一周,美国玉米小麦出口检验量为3940万蒲式耳,大豆出口检验量6170万蒲式耳,小麦出口检验量780万蒲式耳。本作物年度,美国玉米累计出口检验量为4.45亿蒲式耳,同比下降12%;大豆累计出口检验量9.98亿蒲式耳,下降29%;小麦出口检验量4.27亿蒲式耳,下降18%。(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奥密克戎变异病毒迫使一些国家实施封禁措施和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变差,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0日下探回升,尾盘虽收跌超2%,但仍较盘中低点明显回升。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2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63美元,收于每桶68.23美元,跌幅为3.71%。2022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了2美元,收于每桶71.52美元,跌幅为2.72%。当日,1月份交货的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在盘中一度跌至每桶66.04美元,最大跌幅达6.8%。

荷兰从19日开始在全国实施严格的疫情封禁措施以控制奥密克戎变异病毒的传播,欧洲多国有可能在近期实施更多的疫情管控措施。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克莱格•厄尔拉姆(Craig Erlam)表示,由于市场人气变差,一些国家考虑加大疫情控制和封禁措施,油价再次大幅下跌。与此同时,美国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1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不会支持由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规模约为2万美元的“重建更好的未来(Build Back Better)”一揽子支出法案。由于曼钦在该法案投票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他的这一表态意味着“重建更好的未来”一篮子支出法案在年内无望获得通过。受这一消息影响,高盛集团在把美国2022年一季度GDP增速预期从此前的3%下调至2.5%,明年二季度和三季度GDP增速预期则分别下调了0.5和0.25个百分点。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0日表示,对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引发封禁措施的害怕和美国“重建更好的未来”法案无法在国会获得通过的迹象让油价重挫。不过,莫德纳新冠疫苗加强针对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有效的消息使油价跌幅收窄。莫德纳公司在20日表示,实验室检测数据显示,其新冠疫苗加强针看起来对奥密克戎变异病毒起到了保护作用,当前的疫苗将继续是应对奥密克戎变异病毒的第一道防线。(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2年2月黄金期价20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3美元,收于每盎司1794.6美元,跌幅为0.57%。市场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将放缓。而为应对通胀,预计各国央行将积极加息,预计美联储2022年将加息三次。此外,市场分析人士还将当天金价下跌归因于节日之前市场交易清淡,缺乏流动性。为庆祝圣诞节,全球许多市场24日闭市。

当天2022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4.2美分,收于每盎司22.291美元,跌幅为1.07%;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8.1美元,收于每盎司926.4美元,跌幅为0.87%。(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对变异病毒的担忧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0日多数下跌。其中,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66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0.5美元,跌幅为2.58%。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93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00美元,跌幅为1.53%。ED&F Man 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爱德华·梅尔表示,奥密克戎毒株现已在89个国家或地区被发现。此背景下,基本金属价格大部分下跌且成交量低。荷兰国际银行的分析师表示,市场越来越担心奥密克戎感染病例的不断增多,尤其是在欧洲,进一步的封锁可能会损害基本金属需求。不过,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45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5美元,涨幅为0.14%。国际铜研究组织(ICSG)报告显示,全球精炼铜市场9月出现了5.7万的短缺,而8月为供应过剩5.6万吨。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81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5美元,跌幅为0.59%。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30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美元,涨幅为0.20%。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34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9美元,跌幅为1.15%。(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08:30 澳洲联储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5:00 德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5:00 瑞士11月贸易帐

19:00 英国12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1:30 加拿大10月零售销售月率

21:30 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

次日05:30 美国至12月1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待定 南部半岛棕榈油压榨商协会(SPPOMA)公布棕榈油产量和单产数据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