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油价涨至一个月来新高 金价收跌但险守千八美元关口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29日全线小幅收涨。

• 库存下降提振国际油价29日继续走高,美油、布油分别收高0.76%和0.37%。

• 纽约金价29日下探回升,终盘收跌0.28%至每盎司1805.8美元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9日收盘时涨跌互现。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9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0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75美分,涨幅为0.12%;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7.87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25美分,涨幅为0.54%;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3.6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75美分,涨幅为0.05%。

市场分析机构表示,由于阿根廷和巴西南部干旱加剧可能导致更多产量损失,农产品期价依然看涨,任何市场下跌都仅为调整。有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南美洲大豆产量预计已经损失600万吨至900万吨,玉米产量损失500万吨至600万吨。气象预报显示,阿根廷和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未来两周天气干旱,未来5天为极度高温天气。巴西南部、阿根廷干旱仍在加剧。与此同时,巴西北部的大雨天气也同样令人担忧。(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显著下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9日震荡收涨,盘中刷新了11月29日以来的高点。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2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8美元,收于每桶76.56美元,涨幅为0.76%。2022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了0.29美元,收于每桶79.23美元,涨幅为0.37%。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2亿桶,环比下降了360万桶。同期,美国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大幅下降了1890万桶。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570万桶,环比下降了11.5万桶;上周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为89.7%,高于前一周的89.6%;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净进口量为383万桶,环比增加了51.5万桶。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美国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量为3470万桶,环比增加了110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80万桶,环比增加了20万桶,达到2020年5月上旬以来的最高点。Again资本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表示,美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库存出现全面下降对油价构成支撑。这显示美国国内消费在继续增加,这是积极的。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看起来对奥密克戎变异病毒造成需求破坏的担忧被很大程度上夸大了。上周汽油需求真的反弹了,其他油品库存的下降也(给油价)带来提振。

不过,路透社报道说,沙特阿拉伯将会把2月份对亚洲的原油官方售价下调1美元/桶以上。这一消息引发对石油需求的担忧,对油价构成利空。(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因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2年2月黄金期价29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1美元,收于每盎司1805.8美元,跌幅为0.28%。盘中金价一度跌至1789.1美元/盎司的近一周低点。由于担忧“奥秘克戎”变异毒株,以及美联储抗击通胀政策的有效性存在不确定,过去一个月,金价一直在一个相对较窄的区间波动。当天,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1月29日以来最高水平。

当天2022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6.3美分,收于每盎司22.858美元,跌幅为1.14%;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9.8美元,收于每盎司970美元,跌幅为1%。(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年末行情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9日收盘时涨跌互现。其中,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67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7.5美元,涨幅为0.81%。王国期货的分析师马尔科姆·弗里曼表示,交易价格正在停滞不前,但一些长期投资者仍在参与,正在推高年末的价格,市场目前不会有真正的阻力。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81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美元,跌幅为0.28%。Fastmarkets 的金属分析师爱丽丝·梅森,由于前两天假期,导致当天上午铜和铝的交易量很大。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仓库当天注销了1.9万吨铝金属。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204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60美元,涨幅为1.79%。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278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美元,涨幅为0.26%。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39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元,跌幅为0.06%。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350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5美元,跌幅为0.38%。(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5:00 英国12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16:00 ESG新加坡周度燃料油库存

21:30 USDA周度销售报告

21:30 美国至12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45 美国12月芝加哥PMI

23:30 美国至12月2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待定 Mysteel公布截至12月30日当周螺纹钢库存及产量数据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