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穆迪拟下调比利时评级:“围歼”欧元区

穆迪拟下调比利时评级:“围歼”欧元区

2011-10-11 15:20来源:新华08网时长:6分49秒
 
 
视频介绍

当地时间10月8日,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宣布,鉴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加剧和经济增长过慢,调低意大利和西班牙两国主权评级,评级展望均为负面。此外,穆迪警告称,已将比利时本币和外币债券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并表示,可能下调比利时评级。分析师指出,这是继希腊评级被降之后,国际评级机构扎堆对欧盟经济体的又一次猛攻,欧债危机愈演愈烈。目前,对于欧洲各国的救助计划已经推出不少,但是问题依然存在。一方面,救助资金来源有限,这些资金难以满足救助希腊乃至接下来的比利时等国,未来资金来源不明;另外,目前欧洲银行的整体流动性差,债券收益率不断走高,未来市场流动性仍然较差。对于全球的金融领域来说,将可能因为参与援助而卷入危机;美国受影响也较大,加上政治大选等因素,将使其经济复苏之路更加坎坷;而对于新兴国家来说,欧洲国家抑制赤字的举措,将可能影响到新兴国家的经济政策调整与转型。

穆迪拟下调比利时评级:“围歼”欧元区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尹杨

日期:2011-10-11 15:20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当地时间10月8日,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宣布,鉴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加剧和经济增长过慢,调低意大利和西班牙两国主权评级,评级展望均为负面。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