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2012年中国通胀不能掉以轻心

2012年中国通胀不能掉以轻心

2012-01-04 17:10来源:新华08网时长:12分4秒
 
 
视频介绍

对于2012年中国的通胀水平,市场目前的观点与去年末有了一定的分歧。此前市场普遍认为,今年通胀形势已经开始趋于缓和,但是目前市场的观点认为,通胀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低。

2012年中国通胀不能掉以轻心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1-04 17:10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分析师张一伟(南华期货)

对于2012年中国的通胀水平,市场目前的观点与去年末有了一定的分歧。此前市场普遍认为,今年通胀形势已经开始趋于缓和,但是目前市场的观点认为,通胀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低。经济增速放缓并不意味着通胀压力一定减弱。通胀的高峰值已经过去了,但并不意味着从此可以马放南山、刀枪入库,防控有中长期化趋势的通胀仍然是今后经济工作的重要目标之一。分析师认为,首先国际原油价格并没有因全球需求放缓而出现大幅度下降。其次,季节性气候因素将很可能导致食品价格再次攀升。此外,货币超发所释放的流动性基础仍然存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