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上海:进口消费品质量受关注

上海:进口消费品质量受关注

2012-03-19 09:55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43秒
 
 
视频介绍

20位上海市民应邀来到上海检验检疫局“实验一线”,了解进口食品、汽车等消费品的检验检疫工作流程。

上海:进口消费品质量受关注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03-19 09:55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3月14日,20位上海市民应邀来到上海检验检疫局“实验一线”,了解进口食品、汽车等消费品的检验检疫工作流程。

工作人员:它的含量是非常非常微小的,就像你这么大的一个游泳池,你放了1克的瘦肉精,我们也一定要把它检验出来。

在食品检测中心实验室,等待检验的奶粉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检验检疫工作人员表示,所有进入市场的奶制品都必须经过食品安全检测,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检测指标更是多达60项。

上海市民 徐嘉:之前比较关心的是奶粉的问题,因为我觉得新生的婴儿,大家都比较关心他们的奶粉。今天参观过程当中也说到检测的问题,数据会非常精确啊,然后会非常有保障,所以觉得很安心,然后我觉得妈妈们也都可以很安心。

据介绍,在进口食品方面,我国实行风险提示制度。当天,在上海外高桥口岸海通汽车码头,市民代表亲身参与了汽车侧滑检测、车速表误差检测、制动力检测等六项进口汽车检验流程。在现场,汽车尾气排放检测环节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上海市民 何益红:废弃,我们最关心了,因为这是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的环境。

上海市民 王士强:尾气部分检查,现在我们不是强调要环保,要低碳生活,尾气它检测地很细心。不光用肉眼,用手工,而且还拿着机器深入到内部检测,这个为我们的环保做出贡献了。(新华社记者孙青、王晓杨上海报道)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