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重查“郭美美事件” 红会准备好了吗?

重查“郭美美事件” 红会准备好了吗?

2013-06-13 11:41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38秒
 
 
视频介绍

红会社监委讨论是否要重新调查“郭美美事件”的报道是再次见诸媒体。关于“郭美美事件”是否需要被调查已经成了一个又臭又长的老话题,一个观众都不想再看下去的肥皂剧。

重查“郭美美事件” 红会准备好了吗?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6-13 11:41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新华社评论员 庞瑞

日前,红会社监委讨论是否要重新调查“郭美美事件”的报道是再次见诸媒体。其实事情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关于“郭美美事件”是否需要被调查已经成了一个又臭又长的老话题,一个观众都不想再看下去的肥皂剧。

我们应该明确一点的是,调查“郭美美事件”并不是社会强加给红会的一种找麻烦的事情。红会内部如果有任何的贤达之士,他们应该敏锐地认识到,主动地提出重查、彻查“郭美美事件”,对于红会自身乃是一个不可多得自我救赎的机会。因为社会对于红会的信任,下降程度已经毋庸赘言。而红会如果还想真正回到它所自己宣称的那个人民的红会的称号去的话,它就必须真正地对民众和公众负责,首先就是要回答公众对于红会的置疑,哪怕这些质疑有些时候是捕风捉影,有些时候是出于某些情绪的表达。

那么红会作为一个官方的一个机构,它也有义务出来说我是清白的,并且它有这样的能力去证明自己的清白。而它有能力有义务这样得去做,却没有做好,或者说没有让公众满意,那样就怨不得公众对红会的信任与日俱降。

我们也看到红会新的领导人上台是表态,一定要把红会的名声再次地给拨乱反正过来。那么这样的表态必然是需要相关的实际行动来作为支撑,我们也乐见红会所采取的一切有益于重建对红会信任的举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08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转载请注明"来源:新华08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