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新华社评:埃及希望第三方介入调解国内危机

新华社评:埃及希望第三方介入调解国内危机

2013-08-01 11:01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56秒
 
 
视频介绍

埃及的穆尔西要重返总统职位,这个可能性目前看来已经是不大了。因为不管是埃及国内,还是外来的欧盟、美国,这些有重要影响力的一些方面,已经没有一个方面声称让穆尔西坚持上台了。

新华社评:埃及希望第三方介入调解国内危机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8-01 11:01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新华社评论员 黄灵

(7月)30号,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阿什顿,再次到访埃及。据透露,她在一个秘密地点会见了埃及被关押的,也就是被罢免的前总统穆尔西。这是阿什顿两周以来第二次访问埃及,也是穆尔西上个月被罢免以后,第一次会见外来代表。

据欧盟方面透露,阿什顿这次访问是受到了埃及重要的利益攸关方的邀请,那怎么解释呢?也就是说来自于埃及军方,或者说来自于埃及的临时总统,或者临时政府的邀请。这个说明埃及当政的一方,或者说埃及军方,希望外来的,或第三方进行斡旋、协调,解决目前埃及所面临的政治困局。

也有消息称,阿什顿在会见穆尔西的时候,整个谈判或者会谈,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刨去中间翻译(的)时间,可以说他们两个人的会谈时间应该是在一个多小时以上。如果是简单地进行探望或者会谈的话,应该不用那么长时间。

那么外界也有消息称,阿什顿这次会来,其实是带来一个欧盟的路线图,或者说一个协议,要求穆尔西放弃他原来自己所坚持的恢复总统的要求。同时,要求穆兄会加入埃及的民族和解。作为交换,埃及的当政一方可以放弃对穆尔西的审判,同时将他释放。这个只是外界的一个说法,那么也可以看出,欧盟介入埃及调停、斡旋的力度非常大。

那么第三,埃及的临时总统巴拉迪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不管结局怎么样,穆尔西在未来的政局中已经没有他的位置了,但是希望穆兄会积极参与到民族和解中来。

那么综合以上这几点,我们可以看出,埃及的穆尔西要重返总统职位,这个可能性目前看来已经是不大了。因为不管是埃及国内,还是外来的欧盟、美国,这些有重要影响力的一些方面,已经没有一个方面声称让穆尔西坚持上台了。而穆兄会是否能够如外界所希望的,重新融入到埃及的民族和解中来呢?目前看来,困难还不小。第二个是自从军方与穆兄会发生重大的流血事件以后,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和谴责。那么现在可以看出,除非受到来自于外方的直接的挑衅,或者是威胁,军方再次出手制造更大的流血惨案,这个可能性也不大了。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