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美国投资移民火爆 专家提醒赴美投资需谨慎

美国投资移民火爆 专家提醒赴美投资需谨慎

2014-09-11 09:56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6分2秒
 
 
视频介绍

在第十八届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上,从事美国EB-5投资移民业务的资金管理公司在美国展区扎堆亮相。虽然美国已经冻结本财年中国投资移民申请人EB-5签证,但还是吸引了不少有意向的中国投资者。

美国投资移民火爆 专家提醒赴美投资需谨慎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09-11 09:56

视频文稿

新华社记者张逸之、邰晓安福建厦门报道

在第十八届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上,从事美国EB-5投资移民业务的资金管理公司在美国展区扎堆亮相。虽然美国已经冻结本财年中国投资移民申请人EB-5签证,但还是吸引了不少有意向的中国投资者。

在今天的投洽会美国展区,七十六个展位几乎全都在推介赴美投资移民,“优质教育资源”、“美国福利”、“美国梦”的招贴画十分醒目,而一家投资中介也打出了“离休斯顿火箭队场馆只有五分钟”的广告。美国投资公司为什么扎堆争抢客源呢?

美国史维特斯资金集团执行董事 侯利君:中国的家庭在申请EB-5方面达到了(全世界申请人数的)80%,甚至在有的地方达到85%的比例,中国已成为EB-5移民最大的输出国,所以招商引资我们肯定来到最聚集的地方,中国现在就是这样非常聚集的市场。

通过EB-5,投资者如何实现投资移民呢?EB-5对投资者和美国政府又意味着什么?

美国史维特斯资金集团投资人关系副总裁 单睿枫:EB-5是美国政府对海外投资者设立获取身份的移民类别签证,在EB-5项目下,申请人投资50万或100万美元,创造10个就业机会,就有可能获得美国绿卡。这是一个双赢项目,一方面有助于美国经济发展,同时又能帮助合格的外国投资者来到美国,实现他们的美国梦。

美国史维特斯资金集团执行董事侯利君说,投资人一般是通过各美国联邦政府认证的“区域中心”投资,区域中心再成立各基金,把投资款项以贷款或入股的形式投入到可为美国创造就业的各企业中。近年来,随着中国富裕阶层经济实力的增长,以及对美国教育的向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通过EB-5寻求移民美国的可能。

美国史维特斯资金集团执行董事 侯利君:EB-5投资移民的优势在于,除了资金的要求以外,没有其他太多的要求,因为他有创造就业要求,创造就业机会基本是由项目方来完成的,对于真正的移民申请人,他只需要投资50万美金,只需要把这50万美金投资到项目里去,其它一概没有要求。他没有语言的要求,学历的要求,对家庭各方面要求也非常低,而且办理的时间相较于其它移民要快很多,另外它还是全家移民。

福建因私出入境行业协会会长卢清波说,美国每个联邦财政年度最多可在全世界范围内发放1万个EB-5签证,每个国家最多可以占用这1万个名额中的7%。由于中国EB-5申请人的数量已经远远超过了这个比例,为了确保其他国家的申请人的配额,美国在8月叫停中国申请人的签证发放,等待下年的配额开启,即10月1日重新开启。

福建因私出入境行业协会会长 卢清波:因为全世界主流的移民国家,趋势都是网上,门槛越来越高,投资额越来越大,积压的潜台词就是涨价,因为你已经饱和了,我每年要1万(投资者),50万,你现在1万5(申请者)来了,我是不是要考虑,申请人多了,我是不是要往上门槛提高一点呢?

不过,侯利君说,EB-5的短暂冻结并不会对中国的申请人签证产生很大影响。

美国史维特斯资金集团执行董事 侯利君:当然,我们还是抱着非常乐观的态度,因为投资移民创造的就业机会对整个经济的贡献还是有目共睹的,所以有可能在明年推出一些其他政策,来软化受到冲击的1万个名额的瓶颈,当然我们还是处在观望市场变化的一个阶段。

专家提醒说,由于海外投资充满了风险,投资者在进行海外移民投资的时候,必须选择优质的中介机构和资金管理机构,并充分了解所投资的项目。

美国史维特斯资金集团执行董事 侯利君:首先你要选一家非常有经验的、有很多成功历史的区域中心,一个项目方来提供服务,另外要选择一个非常专业的团队来为你把控项目。因为项目的话,市场上有很多是房地产开发商自己来融资的,这种情况的好处是他们对项目非常了解,但是弊端是投资者没有中立方来把控项目,直接面对的就是房地产开发商融资的渠道,能不能有专业的角度去选择项目非常重要。

卢清波说,根据美国法律规定,EB-5投资移民必须是有商业风险的项目,赴美投资移民失败案例也不时见诸报端,最近一次120名中国人投资南达科他州北方牛肉加工厂失败,震动了整个行业,因此投资移民必须谨慎。

福建因私出入境行业协会会长 卢清波:这个案例从方面告诉我们,一定要谨慎,所有的项目,像我们这个协会,我要做的项目,我都必须自己到美国去,跟美国的移民协会,美国的律师合作,做一个前期的工作,项目的鉴质调查,也就是说,在推广之前,我对这个项目,所有的背景,我都要了如指掌。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