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亮点盘点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亮点盘点

2014-09-15 17:16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4分23秒
 
 
视频介绍

今年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吸引了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位嘉宾参与,在全球经济复杂的背景之下,各位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汇集在一起,“创新”成为他们共同关注的话题,今年论坛一个最大的变化就是大家,重讨论,轻结论,全球经济发展的前景,中国经济发展的全景,以及金融业,制造业的战略变革,都成为本次夏季达沃斯论坛热议的话题。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亮点盘点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4-09-15 17:16

视频文稿

新华社记者张晓辉、邵香云、许健、王艳、张侨天津报道

新华社记者 邵香云:今年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吸引了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位嘉宾参与,在全球经济复杂的背景之下,各位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汇集在一起,“创新”成为他们共同关注的话题,今年论坛一个最大的变化就是大家,重讨论,轻结论,全球经济发展的前景,中国经济发展的全景,以及金融业,制造业的战略变革,都成为本次夏季达沃斯论坛热议的话题。

第八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天津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推动创新 创造价值”,议程将组织140场会议,来自全球的领袖代表、商界精英和杰出青年将进行一场头脑风暴,共同讨论当今全球来自经济、政治、社会和文化的挑战。

创新正在改变人们对于未来经济增速和状况的预期,同时技术创新也带来了下列问题:结构性失业、收入不平等、职业技能培训不足和国家竞争力低下。如何运用创新创造更高的价值。本届论坛以“推动创新 创造价值”为主题,展现了创新的发展方向。

机器人、3D、大数据、可穿戴设备,可谓当今最为热门的新技术,这些技术有哪些新突破?数据革命、纳米革命、机器人革命、能源革命、神经科学革命,全球五大技术变革及其对商业和社会的影响如何?在本届论坛的“创想研究室”,你都可以找到一些答案。

赛仕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 吴辅世:在这个过程当中,刚好谈到了影响全球的五个技术变革,第一个就是属于数据革命,在数据革命方面,很重要的关键,大家关注的就是大数据的分析,那我服务的公司,SAS,我们就是在全球商业分析领域的一个领导厂商,所以我们在国内也在集合很多集成上市的伙伴,一起在推动一些这样的数据的分析,希望协助我们的企业界能够利用大数据这一波新的数据革命,创造出一个新的竞争的能力,竞争的优势。

尽管是创新主题,但在全球复苏的背景下,经济前景展望无疑是各界关注的热点,世界经济、新兴市场国家经济、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金融行业、能源行业、制造业等领域的战略转变,都将是本次论坛关注的核心话题。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 施瓦布:现在(中国经济)最重要的就是从以出口为导向转型为以消费为导向。还有一点就是从硬环境投资转型为软环境投资,也就是从建设房地站,公路向投资教育和研发转变。

中国盘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田宁:要把权力下放给市场,他说他在上任期间承诺的,要砍掉1700多项政府行政审批权的三分之一,五年时间,他说从目前来看,这个计划可以超前完成。总理说要通过创新创业来带动就业这样一个观点和改革的提法,让我们本身作为创业者,本身作为服务中小企业的创业者,我觉得可能很兴奋。

此外,在本届论坛上,不少文体界的青年领袖代表也将亮相会场,可以与演员、“微博女王”姚晨对话,共同探讨如何发挥社交媒体日益壮大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世界各地的人道主义危机;可以与前篮球明星姚明对话,了解他为何热衷于宣传反对贩卖野生动物以及道路安全等问题;还可以与演员周迅对话,了解生活方式的细微改变如何产生巨大的环保价值。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