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中企在荷兰投资扩张趋势明显

中企在荷兰投资扩张趋势明显

经济参考报2012年02月21日08:11分类:欧洲其他

荷兰外商投资局中国事务首席代表纪维德20日称:“中国企业在荷兰投资扩张趋势明显,主要体现在销售和物流基地的增多、研发项目的增多、收购项目增多的数据上。”据悉,去年我国一跃成为荷兰第二大投资来源国,有超过29家中国企业落户荷兰,投资总额4300万欧元。中国国旅、永利带业等企业在荷兰设立了欧洲总部,业务方向主要在生活消费品、通信技术、化工等行业。

荷兰只是中国赴欧投资增长的缩影,受欧债危机影响,欧洲国家的投资条件越来越便利、开放,并有税收等优惠条件。荷兰经济事务、农业创新部提出“9+1”行业发展规划,在新能源、水利、生命科学等行业鼓励国际资本参与。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报告称,选择荷兰这种小国家(国土面积相当于重庆)进入欧洲市场对中企很有利,优越的地理位置可以方便向欧洲各处分销产品,高等人才聚集便于设立研发中心,商业环境成熟利于企业提高经营效率、免受贸易保护风险困扰。   (闫磊)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