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津巴布韦2011年矿产品出口额突破13亿美元

津巴布韦2011年矿产品出口额突破13亿美元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2月28日17:47

新华08网哈拉雷2月28日电(记者李努尔)据当地电视台27日报道,津巴布韦2011年矿产品出口额超过13亿美元,较上年的8.45亿美元增长38.7%。

津巴布韦矿业主联合会主席库房达雷瓦称,2011年矿产品出口额迅速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该国一些关键性矿产品产量大幅提高,其中铂金产量较上年增长45%,黄金和钻石产量分别增长24%和10%。

他说,目前国际市场贵金属价格仍在不断上涨,每盎司黄金的均价在1600美元,铂金价格也从去年的每盎司1400美元提高到1600美元,预计今年矿产品出口还会有较大幅度增加。

库房达雷瓦说,未来矿产品出口额的增长还要看政府和各大矿业公司能否遵守其承诺,在5年之内筹集到30亿美元用来勘查和开发新的矿藏资源。

他预计,津巴布韦矿业生产今年可望增长44%,而2011年增长30%。但专家认为,津巴布韦要提高矿业出口额最有效的办法是增加附加值,增加成品出口。(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