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巴印有望年底贸易正常化

巴印有望年底贸易正常化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1日12:26

新华08网3月1日电 巴基斯坦信息技术部长菲尔杜斯·阿希克·阿万2月29日说,巴基斯坦今年年底前将逐步取消对印度商品的进口限制。

阿万说,巴基斯坦将逐步废除一份“拒绝名单”,涉及数以百计种印度商品和贸易壁垒,以改善巴印关系。“巴基斯坦和印度贸易正常化有利于巴基斯坦,不仅有助发展国家经济,而且将带动整个地区的经济活动。”

她说,巴基斯坦政府“决定2012年12月31日前逐步废除两国间的拒绝名单,实现贸易正常化”。

印度工商协会欢迎巴方这一决定,认为那将使印巴跨境贸易额2014年前超过60亿美元。

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和印度当前的直接贸易占各自全球贸易比例不足百分之一。印度去年向巴基斯坦出口商品的金额为23.3亿美元,进口额为3.3亿美元。

印度工商协会秘书长D·S·拉瓦特说:“(巴方)措施还将推动谈判,以增加商人在两国的投资。”(完)

【责任编辑:李澎】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