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2月份综合PMI下滑至49.3

欧元区2月份综合PMI下滑至49.3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6日16:48

新华08网北京3月6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 英国市场研究机构马基特经济研究公司5日发布的服务业及制造业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2月份欧元区PMI从1月份的50.4跌至49.3,但仍高于2011年12月份的48.3。

该数值是基于对4500家制造业及服务业公司的调查得出的,数值高于50反映经济扩张,低于50则反映经济收缩。 

马基特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森表示,目前欧元区仍处于是否连续两个季度萎缩从而陷入衰退的关键时刻。

欧元区经济在2011年第四季度收缩0.3%,如果2012年第一季度继续收缩,该地区经济将陷入技术性衰退。(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