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路透社称中国下调经济增长目标意在平衡经济

路透社称中国下调经济增长目标意在平衡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07日12:18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北京3月7日电 路透中文网3月6日刊载题为《中国下调经济成长目标 有助全球经济恢复平衡》的文章,摘编如下: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将2012年经济增长目标设定在7.5%,这将是1990年以来的最低增长率,且远低于2011年9.2%的增长率。这一转变震动市场,但也显示出全球领导人冀望的全球经济逐渐恢复平衡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政策研究所所长史蒂夫·曾表示,抛弃此前8年连用的8%的经济增长率目标,不是对经济前景严重缺乏信心,而是意在管理预期。

俄罗斯复兴资本银行驻伦敦全球首席分析师查尔斯·罗伯逊称,“考虑到基期效应,7.5%-8.0%的经济增长表现仍十分强劲。”

渣打银行驻伦敦首席分析师杰勒德·莱昂斯说:“当局在尝试从强劲增长转变为可持续增长。”

南非标准银行驻北京分析师杰里米·史蒂文斯在报告中称:“7.5%是一个信号,是为了降低预期,为结构性改革创造空间。起先市场感觉可能不深,但这都是踏上了正确的方向。”

渣打银行的莱昂斯称,“这是另一种类型的恢复平衡,但跟西方一样,也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