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瑞士看好今年钟表出口

瑞士看好今年钟表出口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08日20:09

新华08网瑞士巴塞尔3月8日电(记者王昭 杨京德)2012年瑞士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8日拉开帷幕,瑞士钟表业界表示,尽管今年全球经济难见起色,但受亚洲及新兴经济体需求拉动,瑞士钟表出口前景仍被看好。

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参展厂商委员会主席雅克·J·迪谢纳表示,2011年全球经济形势欠佳,欧元区一些国家陷入债务危机,一些国家社会动荡,作为钟表主要出口国,瑞士货币瑞士法郎持续坚挺,这些因素都让瑞士钟表制造企业忧心忡忡。

迪谢纳说,得益于亚洲对高档钟表强劲的需求,瑞士钟表业去年出口钟表2980万块,创下193亿瑞士法郎(约211亿美元)的销售记录,较2010年增长近两成,其中对亚洲的出口占55%。

瑞士钟表企业联合会主席让—丹尼尔·帕舍说,瑞士钟表出口连续两年迅速增长,2012年若能超越去年的出口额对瑞士钟表业而言将是卓越的成绩。本月1日,世界最大钟表集团——瑞士斯沃琪集团表示,该集团2012年销售额有望至少增长5到10个百分点。

共有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1815家钟表、珠宝制造企业参加本届展会,其中六分之一是瑞士本土品牌,包括斯沃琪、劳力士、豪雅、百达翡丽等。瑞士HUBLOT公司还将在本届钟表珠宝展上展出一块镶嵌1282颗钻石的手表,其中6颗重量超过3克拉,这块手表价值500万美元。(完)

【责任编辑:王婧】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