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2月份俄工业生产同比增长6.5%

2月份俄工业生产同比增长6.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7日10:41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今年2月份,俄工业生产同比增长6.5%,与前两个月的数据相比增速大大加快。这一数据大大超出市场预期。分析师此前预计,今年2月工业生产增幅为4.5%。去年12月份和今年1月份,俄工业生产同比分别增长2.5%和3.8%。

新华08网莫斯科3月16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联邦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俄工业生产同比增长6.5%,与前两个月的数据相比增速大大加快。

这一数据大大超出市场预期。分析师此前预计,今年2月工业生产增幅为4.5%。去年12月份和今年1月份,俄工业生产同比分别增长2.5%和3.8%。

俄官方统计显示,如果剔除季节性因素,2月份工业生产环比增长1.6%。去年12月份和今年1月份,俄工业生产环比增幅分别为0.2%和0.5%。

尽管俄统计部门公布的数据喜人,但分析人士认为并不能就此对俄工业生产形势过度乐观。俄“三人对话”投资公司的分析师认为,2月份工业生产增长迅速主要与两个客观因素有关:一是今年为闰年,2月份比去年同期多出一个工作日;二是今年2月份天气寒冷,导致电暖需求猛增,刺激了相关领域的生产。

2011年工业生产增长4.7%。俄经济发展部预计,今年的增幅约为3.4%。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