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联合国机构预计今年拉美经济增速将超3.7%

联合国机构预计今年拉美经济增速将超3.7%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9日09:19

新华08网墨西哥城3月18日电(记者伍海燕)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阿莉西亚·巴尔塞纳16日对路透社记者说,该委员会预计今年拉美经济增幅将超过3.7%。

巴尔塞纳是在乌拉圭出席美洲开发银行年会时说这番话的。她说:"我注意到一些国家出现公共开支增长、消费旺盛、私人投资复苏的现象。"

与世界其它地区不同,近几年拉美经济受欧债危机以及全球经济动荡影响较小。2011年该地区经济增长近4.3%。

对拉美第一大经济体巴西的经济增长预期,巴尔塞纳说,2012年巴西经济增长将可能略高于预期的3.5%。2011年巴西经济增长2.7%。

此外,巴尔塞纳还预计,受邻国美国经济好转带动,预计2012年墨西哥经济增速将达3.3%。2011年墨西哥经济增速为3.9%。(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