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去年财政赤字占GDP比例9.1% 仍超标

希腊去年财政赤字占GDP比例9.1% 仍超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24日08:07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2011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9.1%,超过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其设定的7.6%的标准。2011年底的债务总额为3556亿欧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65.3%。

新华08网雅典4月23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根据希腊国家统计局23日发表的统计报告,希腊2011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9.1%,超过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为其设定的7.6%的标准。

报告说,根据与欧洲统计局协调后作出的最新估计,希腊去年的财政赤字总额为196亿欧元,其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低于2010年的10.3%和2009年的15.6%,但仍然没有达到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希腊提供援助贷款时规定的目标。

最新数据还显示,希腊2011年底的债务总额为3556亿欧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65.3%。

根据希腊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0年5月达成的救援协议,后者向希腊提供解决债务危机亟需的贷款,希腊则实施一系列紧缩和改革措施,以便在2015年之前把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降至3%。

严厉的经济紧缩和改革措施虽然使希腊的财政赤字水平有所降低,但希腊经济也陷入严重的衰退,去年第四季度的衰退幅度高达7.5%。与此同时,希腊国内对紧缩措施的反对声浪不断高涨,希腊政府左右为难。(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