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央行预测2012年希腊经济将衰退5%

希腊央行预测2012年希腊经济将衰退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25日08:21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央行预测2012年希腊经济将衰退5%,高于早些时候衰退4.5%的预测。腊中央银行行长乔治·普洛沃普洛斯表示,如果即将到来的5月6日选举让希腊政局出现新的不确定性,该国经济将面临更多困难,紧缩和改革措施的实施将受到影响,并有可能出现无序违约及被迫退出欧元区。

新华08网雅典4月24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希腊中央银行行长乔治·普洛沃普洛斯24日说,该国今年经济将衰退约5%,高于早些时候衰退4.5%的预测。

普洛沃普洛斯当日在央行大会上发表讲话时说,希腊应该遵守过去两年来向国际债权人作出的承诺,加速进行结构改革,以便制止经济衰退,尽快恢复经济增长。

在谈到将于5月6日举行的议会选举时,普洛沃普洛斯说,如果此次选举让希腊政局出现新的不确定性,该国经济将面临更多困难,紧缩和改革措施的实施将受到影响,希腊将面临“非常困难的局面”,并有可能出现无序违约及被迫退出欧元区。他说,希腊能否最终摆脱危机,取决于选举后该国继续实施改革措施的决心和能力。

普洛沃普洛斯说,虽然希腊今年预计的经济衰退幅度低于2011年的6.9%,但高于早些时候专家们预测的4.5%。他说,希腊应该加速改革及出售国有资产的进程,这样国家才有可能在2014年恢复经济增长,已经接近20%的失业率才有可能下降。

债务危机爆发之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希腊提供了两轮救援贷款,希腊则承诺实施包括减薪、裁员和私有化等内容的紧缩和改革措施。这些措施使希腊经济陷入衰退,同时也严重影响了普通希腊人的生活,国内抗议声浪不断。(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