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经济学家预计今年阿根廷经济增长4%至5%

经济学家预计今年阿根廷经济增长4%至5%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0日12:40

新华08网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9日电(报道员昔欢)阿根廷金融高管研究所第29届年会8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闭幕。与会经济学家普遍认为,2012年阿根廷经济增长将在4%到5%之间。

摩根大通董事弗拉迪米尔・韦宁表示,根据4月份经济活动的初步数据,摩根大通已下调阿根廷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0.5个百分点至4%。

阿根廷央行前行长、现任城市银行副行长的马里奥・布莱赫尔指出,目前对阿根廷经济增长率的预期为4.5%,但如果下半年公共信贷加强,增长率可能会攀升到5%。

对阿根廷经济发展前景,与会经济学家观点不一。部分经济学家认为,世界经济形势缓和,与阿根廷出口相关的初级原料国际市场价格走高,将利好阿根廷。

但也有一些经济学家认为,政府从去年底开始改变经济政策,如加强汇市控制,进口设限等,已扩大了贸易和金融缺口,是阿根廷经济恶化的预兆。(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