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专家警告欧债危机对和平构成威胁

德国专家警告欧债危机对和平构成威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23日19:26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和平研究机构日前发表报告指出,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等金砖五国的上升对应着西方国家的衰退。这造成害怕和不安情绪,但这并非必然导致新的对抗。但金砖国家需要承担更多国际责任。

新华08网柏林5月23日电(记者刘向)德国和平研究机构日前发表报告警告说,财政危机不仅使欧洲国家面临严重的社会问题,而且对和平构成威胁。

据德国媒体23日报道,黑森州和平与冲突研究基金会项目负责人布鲁诺·肖赫说,欧盟忙于应对危机,未能站在时代的高度。目前迫切需要对整个金融市场加以治理。他说,银行业依然没有得到规范,整个欧洲不得不屈从于条件苛刻的紧缩政策,这一政策推动虚弱的国民经济步入衰退。

肖赫说,欧洲需要“新政”,这意味着,将巩固财政的职责与欧洲团结结合起来。欧债危机将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推到了领导岗位,给德国政府提出新的挑战。“但领导责任与统治是不同的,领导责任需要通过考虑他人的利益,与他人达成共识”。

报告认为,全球权力重心正在离开传统的强国,走向新兴市场经济体。尤其是美国失去了许多影响力,一个重要原因是美国过于关注军事冲突,由此带来庞大的军费开支。

报告指出,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等金砖五国的上升对应着西方国家的衰退。这造成害怕和不安情绪,但这并非必然导致新的对抗。但金砖国家需要承担更多国际责任。

德国黑森州和平与冲突研究基金会等四家和平研究机构每年发表和平评估报告,2012年报告的重点是全球权力的转移。(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