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经合组织秘书长称希腊退出欧元区后果不可测

经合组织秘书长称希腊退出欧元区后果不可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24日07:38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经合组织秘书长表示,希腊一旦退出欧元区,欧盟、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为该国提供的救助将难以收回,而这一结局造成的后果难以进行客观评估。实施这一方案具有很高危险性。

新华08网巴黎5月23日电(记者李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23日表示,希腊退出欧元区在某种意义上可能是解决该国债务危机的一个最简单的方案,但却是最危险和最不可预知的方案。

古里亚在经合组织一个论坛上说,希腊一旦退出欧元区,欧盟、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为该国提供的救助将难以收回,而这一结局造成的后果难以进行客观评估。实施这一方案具有很高危险性。

古里亚呼吁各方尽量避免向希腊政府和民众发出有关退出欧元区方案的信息,相反应该更多谈论如何采取手段平息和最终解决该国的主权债务危机。他也敦促相关各方继续鼓励希腊积极采取措施,实施既定的改革方案。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皮埃尔·卡洛·帕多安22日曾表示,经合组织不会预测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但这种可能性比六个月前高。希腊退出欧元区将产生极为严重的后果,其严重程度很可能让人始料不及。

希腊各党派组阁失败后,欧盟对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担忧骤然升温。外界普遍认为,如果希腊6月17日再度举行的议会选举无法破解政治僵局,就紧缩和改革达成一致,欧盟、欧洲央行和IMF停止为希腊提供救助的可能性很大。(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