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齐普拉斯警告投机者不要押注希腊退出欧元区

齐普拉斯警告投机者不要押注希腊退出欧元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15日09:23分类:希腊

新华08网雅典6月14日电(记者张正富 刘咏秋)希腊左翼政党联盟领导人齐普拉斯14日重申,当选后他将取消国际救助协议,通过其他途径帮助希腊步出债务危机。他同时警告投机者不要将"赌注"押在希腊无序违约和退出欧元区上。

对于有人担心国际救助机构将在希腊"撕毁"救助协议后切断救助贷款,从而导致希腊退出欧元区,齐普拉斯在当天晚上举行的一个竞选集会上说,这只是危言耸听,"周一不要将钱押在希腊退出欧元区上,你会赔的。"

齐普拉斯同时警告说,如果支持紧缩、主张"适度"重新谈判国际救助协议的政党上台,并"继续实施国际救助协议,希腊将陷入破产,并最终退出欧元区。"

最近多项民调显示,80%左右的希腊民众希望继续留在欧元区。为了打消选民对左翼派政党联盟当选可能导致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顾虑,齐普拉斯在日前的一个新闻吹风会上说,"我们能够和国际救助机构展开'富有成果'的对话,我们不会带着强势走上谈判桌。"

新民主党领导人萨马拉斯日前对声称要"撕毁"救助协议的左翼政党联盟提出批评,告诫其"不能拿希腊的命运来赌博。如果退出欧元区,代价将非常大。对此,齐普拉斯说,新民主党和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泛希社运)这两个政党都在"吓唬选民,并努力通过选民的恐惧感赢得选票。"

对于此前一直"盛行"的紧缩计划,齐普拉斯说,左翼政党联盟在5月份议会选举中的优异表现,以及欧洲的最新形势意味着,"在欧洲范围内以紧缩为核心的应对危机计划已经渐渐走到尽头。这应该引起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注意。"

最近民调显示,左翼政党联盟在"陷入绝望"的希腊选民的支持下,同新民主党的支持率不分上下,但由于两个政党都将无法赢得议会多数席位,议会选举的结果仍存在极大不确定性。(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