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右翼政党表示不会允许希腊退出欧元区

希腊右翼政党表示不会允许希腊退出欧元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16日10:59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右翼新民主党领导人萨马拉斯15日说,不会允许任何人迫使希腊退出欧元区,如果希腊退出欧元区,希腊将像法国总统奥朗德所说的那样,倒退50年。

新华08网雅典6月15日电(记者张正富 陈占杰)希腊右翼新民主党领导人萨马拉斯15日说,他坚信希腊人民不会允许“德拉克马(希腊原有货币)的游说者”迫使希腊从欧元区和欧洲退出。

萨马拉斯当晚在雅典市中心宪法广场举行的竞选集会上说:“我们不会允许任何人迫使我们退出欧元区,不会允许任何人以国家利益为代价玩游戏。”他还警告说:“如果希腊像'德拉克马游说者’以及其他国外势力所期待的那样退出欧元区,那么希腊就将像法国总统奥朗德所说的那样,倒退50年。”

新民主党主张就国际救助协议中的紧缩条款进行“适度”修改,并警告说如果希腊采取单边行动撕毁国际救助协议,将导致希腊破产并退出欧元区。萨马拉斯在演讲中呼吁各政党在选举之后成立一个基于两个条件的“民族拯救政府”:希腊留在欧元区和重新谈判国际救助协议。

希腊即将于17日再次举行议会选举。最近的民调显示,基本上支持国际救助协议的新民主党同在第一轮选举中异军突起的左派政党联盟的支持率不分上下,但由于两个政党很可能都将无法赢得议会多数席位,因此议会选举结果仍存在极大不确定性,希腊是否会退出欧元区也广受关注。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