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新闻人物:希腊新总理萨马拉斯

新闻人物:希腊新总理萨马拉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21日10:24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08网雅典6月20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希腊新民主党领导人安东尼斯·萨马拉斯20日宣誓就职,成为新一任总理。

萨马拉斯是一位经济学家,现年61岁。他出生于雅典,上个世纪70年代曾在美国阿默斯特学院和哈佛大学学习。

萨马拉斯1977年当选国会议员,1989年担任财政部长,1989年至1992年担任外交部长。由于与当时的新民主党领导人存在分歧,萨马拉斯在上世纪90年代曾一度离开新民主党。2004年大选时,他重回新民主党。此后,他在执政的新民主党政府中担任文化部长。2009年新民主党大选失利后,萨马拉斯成为该党领导人。

今年5月6日,希腊举行议会选举。萨马拉斯领导的新民主党在选举中得票率位居第一,但组阁努力失败。在6月17日举行的第二轮议会选举中,新民主党获得300个议席中的129席,成为议会第一大党。因其议席总数未能过半,新民主党必须联合其他政党才能组建政府。

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18日授权萨马拉斯组阁。20日,新民主党与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泛希社运)和民主左派党就组建联合政府达成原则协议。

萨马拉斯已婚,有两个孩子。(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