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议会批准650亿欧元财政紧缩法案

西班牙议会批准650亿欧元财政紧缩法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20日08:10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议会19日批准了财政紧缩法案。西班牙政府计划在未来两年半通过削减政府薪资、公共服务、提高增值税等举措来削减赤字650亿欧元。西班牙预算大臣警告称,政府运作所需资金将用尽,公共服务已没有资金支持。

新华08网7月20日讯 西班牙议会19日批准了财政紧缩法案。西班牙政府计划在未来两年半通过削减政府薪资、公共服务、提高增值税等举措来削减赤字650亿欧元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提出的减支增税计划获得了保守党人民党议员的支持。西班牙工会19日晚间在马德里和其他城市组织示威游行反对财政紧缩计划,因为该计划可能会导致西班牙经济衰退加剧、失业率进一步上升。

当天,西班牙政府发行29.8亿欧元两年期、五年期和七年期债券,收益率分别为5.2%、6.5%和6.7%。超过先前发行同期限债券时的收益率。在二级市场,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度越过7%“红线”,一度达7.03%。

西班牙预算大臣警告称,政府运作所需资金将用尽,公共服务已没有资金支持。

德国联邦议院19日批准西班牙银行救助方案,为西班牙月底前获得首笔救助铺平道路。

欧元集团定于20日就最终批准西班牙银行救助方案举行电话会议。按照欧元集团10日达成的协议,向西班牙银行业提供的第一笔资金为300亿欧元,如果20日正式获得批准,有望月底前支付。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