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突尼斯今年上半年吸引FDI逾11亿第纳尔

突尼斯今年上半年吸引FDI逾11亿第纳尔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02日09:51

新华08网突尼斯8月1日电(记者范卫平)突尼斯外国投资促进局1日发布最新报告称,突尼斯今年上半年吸纳外国直接投资(FDI)总额已达11.212亿第纳尔(1第纳尔约合0.61美元),同比增长约44.6%。

报告同时指出,上半年突尼斯吸纳的FDI大幅增加,表明突尼斯经济已经出现复苏迹象,但依然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了外国投资者信心。

根据投资促进局报告,今年上半年外国投资主要集中在能源和制造业,投资额度分别达6.4亿和2.33亿第纳尔。同期,突尼斯旅游业和房地产业吸纳的外资也大幅增至7400万第纳尔,同比增幅达1750%。

报告说,这些外资已经用于投入生产的71家新建外资企业和120家扩建外资企业。这些新老企业为突尼斯创造了6731个就业岗位,比2011年同期增长9.8%,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突尼斯就业压力。(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