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突尼斯上半年新车销量达2.6万辆

突尼斯上半年新车销量达2.6万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02日10:38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突尼斯8月1日电(记者范卫平)突尼斯陆路运输管理局8月1日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尽管受到经济衰退、居民收入下降和燃油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突尼斯2012年上半年新车销量仍稳步增长,达2.6万辆。

数据显示,2012年前6个月,突尼斯小轿车销量为19000辆,两用车销量为7000辆。该部门预计,到2012年年底,突尼斯新车销量将超过45000辆的全年进口配额。

突尼斯工业基础薄弱,国内市场销售的汽车全部依赖进口。突尼斯政府每年定期公布各种品牌的进口配额,经销商需根据国家分配的进口配额与生产商签定供货协议。但在实际操作中,通过非法渠道进口"黑车"的事件却屡禁不止。根据突尼斯贸易部提供的数字,2010年突尼斯汽车进口配额为45030辆,但同年的实际销量却为58836辆。

据了解,突尼斯每年的汽车进口配额是根据"回报或补偿机制"确定的,也就是说,汽车企业在突尼斯的投资越多或组装时采用当地生产的零部件比例越高,其获得的进口配额就越大。

目前,突尼斯汽车市场基本被欧产汽车主导,其中法国品牌占据38%以上的市场份额,德国汽车紧随其后,约占28%。其余份额被意大利、日本、美国和韩国汽车瓜分,而中国汽车尚未进入突尼斯市场。(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