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美国称对话解决叙总统辞职提议无新意

美国称对话解决叙总统辞职提议无新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22日09:17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华盛顿8月21日电(记者易爱军 冉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21日说,叙利亚副总理贾米尔有关开展全国对话讨论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辞职的表态“没有太多新意”。

纽兰在国务院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叙利亚政府知道自己需要采取何种行动,而俄罗斯6月底参加的日内瓦会议已经确定了叙利亚过渡计划,俄方应当利用与贾米尔会面的机会鼓励叙利亚政府实施这一计划。

纽兰说:“没有必要使过渡复杂化,我们仍然认为,巴沙尔越快辞职,快速推动后续行动的机会就越多。”

贾米尔21日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后告诉媒体记者,巴沙尔辞职一事只能通过全国对话加以讨论,西方国家企图强迫他辞职只会开创一个“非常危险的先例”。

俄罗斯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叙利亚政府同意立刻与反对派开展政治对话,推进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拉夫罗夫表示,遵守日内瓦共识是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唯一途径。

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外长6月30在日内瓦举行的会议通过公报,就由叙利亚人民主导政治过渡的指导方针和原则达成一致,包括在叙利亚建立“过渡管理机构”。

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俄罗斯和中国一直反对在叙利亚强行推行政权更迭,主张叙利亚各方通过谈判解决已经持续18个月的冲突。(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