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花旗称希腊可能最早于9月或10月退出欧元区

花旗称希腊可能最早于9月或10月退出欧元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23日08:44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花旗集团报告称,希腊可能最早于9月或10月份退出欧元区。但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在与希腊总理萨马拉斯会晤之后明确表达了他对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的支持。

新华08网8月23日讯 花旗集团经济学家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希腊可能最早于9月或10月份退出欧元区。

综合外电报道,花旗全球经济小组重申了7月份的预期,称未来12-18个月希腊有90%的可能性退出欧元区,不过该小组对希腊可能退出的时间点提前,称希腊在未来六个月内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增加,并且若9月份国际三方报告显示希腊改革进展脱离计划轨道,那么该国可能最早于9月或10月份离开欧元区。

花旗称,欧洲央行创立欧元区救助基金的努力或许可以遏制希腊退出的影响,不过报告称,欧洲官员们采取一切措施将希腊留在欧元区的意愿似乎在减弱。

但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在与希腊总理萨马拉斯会晤之后明确表达了他对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的支持。容克表示,他认为是否放宽希腊进行结构调整的时限将取决于国际三方的评估结果。他还表示坚决反对希腊退出欧元区,称此举将对整个欧元区构成重大风险。

预计国际三方人员将于下个月抵达雅典展开调查。

据知情人士称,希腊政府制定了一项新方案,提议允许希腊将减赤计划期限从现有协议所约定的2014年延后至2016年。如果提案获得通过,希腊将被要求将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每年降低1.5个百分点,而现有计划的要求是每年降低2.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