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拉霍伊:10月下旬前不会向欧盟申请救助

拉霍伊:10月下旬前不会向欧盟申请救助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1日07:48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表示,西班牙不会在10月21日加利西亚自治区和巴斯克地区举行选举前向欧盟提出新一轮援助的申请。将就是否接受欧洲央行购买西班牙国债计划以及计划的具体细节在下一次欧洲理事会会议上与各国领导人进一步磋商。

新华08网马德里9月10日电(记者谢海宁)西班牙首相拉霍伊10日晚在一次电视采访中表示,西班牙不会在10月21日加利西亚自治区和巴斯克地区举行选举前向欧盟提出新一轮援助的申请。

拉霍伊当天在西班牙电视台接受了西班牙主要媒体的联合采访。这是拉霍伊自2011年12月21日宣誓就任以来首次接受电视直播采访。

拉霍伊在采访中说:“就当下我们所面临的情况而言,削减赤字比申请援助更为重要。”他说,目前西班牙政府还没有决定是否要接受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德拉吉6日宣布的由欧洲央行来购买西班牙国债的提议,他将就是否接受这一计划以及计划的具体细节在下一次欧洲理事会会议上与各国领导人进一步磋商。

欧洲央行6日决定执行“直接货币交易计划”,从欧元区二级市场购买主权债券,意在帮助降低西班牙、意大利等国的借贷成本,缓解欧债危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说,交易将主要集中在一年期到三年期的较短期主权债券,不预先设置购买规模的上限,并将采取措施回收由该计划导致的流动性。但同时,该计划将附加严格的条件,如果所涉国家无法遵守附加条件,那购买计划将中止。(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