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西领导人呼吁遵守关于促进欧洲经济增长承诺

法西领导人呼吁遵守关于促进欧洲经济增长承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1日09:49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总统奥朗德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表示,欧元区17国拥有解决当前债务危机的所有工具,目前必须将承诺变为行动。两国领导人还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认为欧盟领导人需要明确希腊是欧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华08网巴黎10月10日电(记者郑斌)法国总统奥朗德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10日在巴黎呼吁欧元区国家遵守关于促进欧洲经济增长的承诺,并且要求在年底前就银行业联盟做出决定。

在第22次法西首脑会议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奥朗德和拉霍伊表示欧元区17国拥有解决当前债务危机的所有工具,目前必须将承诺变为行动。

奥朗德说,法西两国对于未来几周欧盟的工作重点拥有同样的观点:从将于10月18日和19日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开始,必须尽快在银行业联盟、银行监管问题上取得进展;欧洲中央银行在欧元区负有相关责任。

奥朗德还对西班牙政府克服当前经济困难的努力表示支持。他说,法国和西班牙的经济联系密切,两国必须共同行动。

拉霍伊说,西班牙正在进行重大改革,未来经济增长将超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期对西班牙的悲观预期。

两国领导人还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认为欧盟领导人需要明确希腊是欧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拉霍伊认为,希腊如退出欧元区,对欧盟将是一个"集体失败"。(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