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峰会不会就希腊和西班牙问题取得进展

欧盟:峰会不会就希腊和西班牙问题取得进展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7日21:13分类:欧洲

新华08网10月17日讯 据外电报道,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贝利(Olivier Bailley)17日表示,该委员会预计在本周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上有关希腊和西班牙的问题不会取得任何进展。

贝利表示,希腊和西班牙问题并不在明天的峰会议程上。

贝利表示,目前没有讨论这两个国家经济局势的理由,国际三方小组仍在对希腊进行评估,此外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雷恩(Olli Rehn)还在马德里,而且欧盟的观点并没有改变。

欧盟秋季峰会将于18日至19日召开。由于西班牙迟迟不愿意正式提出全面救助申请,加之希腊与"三驾马车"的谈判仍悬而未决,而德国希望将希腊、西班牙及塞浦路斯等救助问题"打包"以便在议会一次性通过,因此峰会在上述问题上将难有多少"亮点"。

分析认为,预计此次峰会真正讨论的,将是对欧盟十分紧迫的应对经济下滑,建立银行业联盟,以及更长远的财政、金融、经济乃至政治一体化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