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西班牙执政党加利西亚选举获胜 铺平求援道路

西班牙执政党加利西亚选举获胜 铺平求援道路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2日11:30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西班牙人民党和巴斯克民族主义党21日分别在加利西亚和巴斯克举行的地方选举中获胜。分析人士认为,加利西亚地区选举结果,显示了民众对推行紧缩措施的人民党的支持,并为西班牙迫在眉睫的申请欧元区救助行动铺平了道路。

新华08网马德里10月21日电(谢宇智)西班牙人民党和巴斯克民族主义党21日分别在加利西亚和巴斯克举行的地方选举中获胜。执政的人民党在加利西亚的胜利,增强了政府推行紧缩政策的信心,但地方民族主义势力在巴斯克地区的抬头,也成为中央政府不得不面临的挑战。

选举结果显示,虽然人民党在本次选举中的得票率有所下降,但该党依然在地区议会中占据绝对多数席位。分析人士认为,加利西亚地区选举结果,显示了民众对推行紧缩措施的人民党的支持,并为西班牙迫在眉睫的申请欧元区救助行动铺平了道路。

今年6月份,西班牙银行系统曾接受了欧元区的救助。但随着经济和财政形势持续恶化,西班牙政府面临着向外界求援的压力。不过,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迟迟不肯正式向欧盟提出援助申请。欧盟官员认为,拉霍伊首相是担心欧盟为提供援助附加的条件可能令选民不满。

在分离主义势力比较强大的巴斯克地区,巴斯克民族主义党虽然得票数最高,但未能在地方议会中占据绝对多数席位,将不得不与其他政党组成联合政府。由此,得票率位居第二、力主巴斯克独立的“团结巴斯克地区党”有可能成为左右地方政治的重要力量。如果这两个党派联手,中央政府对巴斯克地区的控制将可能被削弱。(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