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飓风“桑迪”重创美国东海岸

飓风“桑迪”重创美国东海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31日13:26分类:美国

新华08网美国大西洋城10月30日电(记者王丰丰)几乎所有房屋都遭到浸泡,大量树木和电线杆倒塌。在一处海滨公路上,路面被风暴生生撕裂,近10根电线杆齐刷刷倒塌在地,将道路阻断,大量碎石和垃圾被强风卷上公路……这些都是飓风“桑迪”在登陆地点附近的大西洋城造成的破坏。

“桑迪”29日夜间登陆美国东海岸新泽西州,目前已掉头北上。在它身后,是数百万人在冷风中断电断水。新泽西州受创惊人,恢复前路漫漫。

“桑迪”登陆前后,风暴卷动潮水,几乎淹没了整个新泽西海滨。随着风暴中心向北移动,潮水在30日已开始退去,但大片海滨社区道路上布满沙砾和海藻。当地政府出动大量推土机,从30日清晨开始清理道路。

家住大西洋城以西阿布西肯海湾边的玛丽一家人28日早晨即离家避风,前往当地红十字会设立的避难所避难。她30日在位于大西洋县普莱森特维尔高中的避难所内告诉记者,她家附近道路上的积水在28日早晨就已涨到齐大腿深。她说,后来逃过来的人告诉她,整个阿布西肯大道都被冲毁,街上有数十厘米深的沙。

“要回家得等政府派推土机把沙子推走,如果我还有家可回的话,”她说。玛丽居住的阿布西肯大道附近地区30日被警方彻底封锁,连媒体车辆都不让通行。

玛丽可能得等上一段时间才能回家。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30日乘坐直升机视察新泽西沿海灾情。他对媒体记者形容说,该州受灾情况“不可想象”,并宣布沿岸地区疏散令继续生效。

继续限制沿海居民回归居所的同时,新泽西地方政府与电力公司正加紧清理当地道路、抢修供电线路。30日全天,新泽西不少地方都传出救援人员救出受困居民的消息。但由于当天沿海地区风力仍然没有明显减弱,电力公司抢修受阻。

至30日下午,新泽西仍有超过百万人断电。整个美国东部有大约800万人断电。当天在特拉华、宾夕法尼亚和马里兰等受灾较轻的各州高速公路上,不断有成队的电力抢修车辆奔向新泽西。

为应对“桑迪”,美国总统奥巴马取消了竞选活动。他30日视察首都华盛顿的美国红十字会总部时发表讲话,提醒美国民众“风暴尚未过去”,“桑迪”的影响还可能延续数日、数周乃至长达数月,民众应做好更长时间的应对准备。奥巴马将于31日前往新泽西灾区视察。

新泽西南岸普莱森特维尔红十字会分会负责人卡罗尔·柯林30日告诉记者,由于政府方面尚未对灾情给出具体评估,确定哪些地区安全,哪些地区尚无法通行,红十字会决定继续开放自28日就开始运营的避难所。(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