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政府启动价值100亿欧元债券回购计划

希腊政府启动价值100亿欧元债券回购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4日03:14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政府3日启动价值100亿欧元(约合131亿美元)的债券回购计划,以进一步降低该国负债水平。希腊政府将按国债票面价值的一定比例,从私人持有者手中回购国债,意向价格为债券票面价值的30.2%至40.1%。

新华社雅典12月3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政府3日启动价值100亿欧元(约合131亿美元)的债券回购计划,以进一步降低该国负债水平。

希腊公共债务管理局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希腊政府将按国债票面价值的一定比例,从私人持有者手中回购国债。根据这份声明,希腊债券的私人持有者可在12月7日前,就其愿意向希腊政府出卖债券的数量及价格作出表示。

目前,希腊政府的意向价格为债券票面价值的30.2%至40.1%,这些希腊债券将被置换成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的短期债券。回购行动拟于12月17日完成。

目前,持有约200亿欧元(约合261亿美元)国债的希腊银行和社保基金负责人对该行动表示怀疑,称这将使它们遭受新损失。

这一置换行动能否成功,将关系到希腊能否如期获得避免债务违约亟需的救助贷款。上月27日,欧元集团财长会议决定向希腊发放440亿欧元(约合574亿美元)贷款。

今年3月份,希腊政府通过一项大规模债务置换行动,减少了约1000亿欧元(约合1305亿美元)的债务。(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