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成功完成债券回购 国债价格大幅回升

希腊成功完成债券回购 国债价格大幅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2日21:15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债务管理局示,希腊债券回购的参与规模已经达到319亿欧元,超过300亿欧元的既定目标。希腊债务管理局称,如果希腊能够从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获得12.9亿欧元融资,其将愿意接受已经收到的319亿欧元债券回购要约。希腊国债周三反弹至一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新华08网12月12日讯 希腊债务管理局(PDMA)周三(12月12日)表示,希腊债券回购的参与规模已经达到319亿欧元,超过300亿欧元的既定目标。若国际借贷方能够为其增加12.9亿欧元资金,该国可能回购债权人提供的所有债券。这不仅为希腊债权人向希腊发放下一笔金融援助铺平了道路,而且缓解了有关其余债券持有者将被迫承担进一步损失的担忧。

希腊债务管理局称,如果希腊能够从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获得12.9亿欧元融资,其将愿意接受已经收到的319亿欧元债券回购要约。

欧元区领导人此前已经拨出约100亿欧元资金用于回购希腊主权债券,但希腊方面称,该国正寻求获得112.9亿欧元资金,以便其回购债权人提供的所有债券。

此外,希腊债务管理局还表示,其可能支付给债权人的平均回购价格约为债券票面价格的33.8%。

在此消息披露后,希腊国债周三反弹至一年多来的最高水平。希腊国债价格迅速攀升,并达到远高于债券回购价格的水平。这意味着之前拒绝参与债券回购的投资者很快获得了回报。

Tradeweb的数据显示,二级市场上,2023年到期的希腊国债价格回升至面值的46.7%,为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2042年到期的希腊国债价格大幅升值面值的35.1%。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