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拉加德称将建议IMF完成希腊救援项目首轮评估

拉加德称将建议IMF完成希腊救援项目首轮评估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4日08:13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新华08网华盛顿12月13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13日说,她对欧元区援助希腊以及必要时为希腊减债提供额外支持的决定表示欢迎,并将建议基金组织完成针对希腊援助项目的首轮评估。

拉加德当天发表声明说,她欢迎欧元集团支持希腊债务回购的决定,以及必要时为希腊提供额外债务减免的承诺。这些措施将确保,到2020年希腊的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降至124%,到2022年进一步降至110%以下。

拉加德说:"基于这些,我决定建议IMF执董会完成针对希腊资金援助项目的首轮评估。我预计执董会将于1月份就此举行会议。"

希腊政府12日宣布,该国将根据新一轮债务置换计划回购319亿欧元国债,这将使希腊债务减少200亿欧元以上。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13日在欧元区财长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元集团正式批准向希腊发放491亿欧元(约合642亿美元)的救助贷款。(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