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惠誉将塞浦路斯评级由BB-下调两档至B

惠誉将塞浦路斯评级由BB-下调两档至B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28日07:36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宣布,将欧元区成员国塞浦路斯的主权信用评级由BB-下调两档至B,评级前景仍为负面。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25日宣布,将欧元区成员国塞浦路斯的主权信用评级由BB-下调两档至B,评级前景仍为负面。

惠誉指出,由于塞浦路斯银行业不确定性巨大,该国政府可能将加大对银行业援助力度,这将使政府财政处境雪上加霜。惠誉预计,对塞浦路斯银行业进行资本重组的成本总计可能高达100亿欧元。

惠誉已于去年11月将塞浦路斯评级由BB+下调两档至BB-。欧债危机爆发以来,由于持有大量希腊主权债务,塞浦路斯银行业陷入危机,该国已向欧盟当局提出援助申请。不过市场担心,该国债权人恐将面临减记所持债务的风险。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的委员瑞恩25日表示,欧盟并未考虑对塞浦路斯的主权债务进行减记。但他同时指出,任何针对塞浦路斯银行业的救助和重组计划,都将使该国银行储户遭受损失。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此前透露,目前国际债权人与塞浦路斯政府针对援助计划的谈判进展顺利,各方能确保塞浦路斯在短期内的各项融资需求得到满足,预计最终的援助协议有望在3月达成。(本报记者 陈听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