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纽约州着手调查三大评级机构

纽约州着手调查三大评级机构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10日10:33分类:美洲

新华08网纽约2月8日电 消息人士日前透露说,继美国司法部起诉评级机构标普之后,纽约州总检察长埃里克·施奈德曼已着手调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标普、穆迪和惠誉。

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话报道,施奈德曼本周已经传唤标普,并已要求穆迪和惠誉提供信息配合调查。

据悉,施奈德曼的调查重点是三大评级机构是否履行了其在2008年和纽约州达成的和解协议,是否已改正其不当评级行为。

2008年纽约州曾调查三大评级机构是否在抵押贷款支持债券评级过程中存在不当行为。评级机构给次贷相关债券产品给予过高评级被认为是导致次贷危机的重要原因之一。

但当时的调查并未处罚三大评级机构,根据2008年达成的和解协议,三大评级机构同意将对评级收费模式作出改革,并增加评级透明度。

这份和解协议已经于2011年到期,因此目前尚不清楚纽约州是否可以依据这一协议对评级机构提起司法诉讼。(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