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华盛顿举行

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华盛顿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9日10:52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4月18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18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会议,就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二十国集团(G20)会议有关议题和金砖国家财金合作等进行了讨论。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南非财长普拉温·戈尔丹主持了会议。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和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出席了会议。

会议认为,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欧洲仍未摆脱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欧元区陷入衰退之中,全球经济短期内将处于低速增长的态势。为重振全球经济增长,会议呼吁发达国家加快推进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增长,加强财政整顿,确保中期财政可持续性,同时降低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对全球经济带来的负面溢出效应。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金砖国家之间的务实合作,形成发展合力,共同促进全球经济增长。会议敦促G20成员国尽快落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0年份额和治理结构改革方案,确保2014年1月前完成新一轮份额总检查。

会议就落实金砖国家第五次领导人会晤有关财金合作的共识进行了讨论,同意将有序推进成立金砖开发银行相关谈判工作,并推动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的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楼继伟表示,在促进经济复苏和增长过程中应进一步加大结构改革力度。中国结构调整正在取得明显成效。今年第一季度,服务业占整体经济规模的比重为47.8%,比去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5.5%,比去年同期提高3.7个百分点。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首次超过制造业。中国改革步伐正在加快,将在全国推广营业税改增值税扩围改革。相比之下,发达国家的结构改革滞后。美国、欧洲和日本都需加快结构调整,不能只靠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和过度消费支撑经济,不能用违背市场经济规律的方法处理危机,更不能搞双重标准,要求别人改革,自己没有行动。金砖国家要团结合作,奋发自强,把自己的事情做好,通过深化经济结构改革实现经济的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

楼继伟强调了深化IMF改革的必要性,敦促有关国家尽快履行承诺,完成2010年G20首尔峰会确定的IMF份额和治理结构改革方案。(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