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保险公司等将承担塞浦路斯银行减记部分损失

保险公司等将承担塞浦路斯银行减记部分损失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23日14:31分类:欧洲

新华08网尼科西亚4月22日电(记者黄亚男)根据塞浦路斯中央银行22日发布的命令,在塞浦路斯经营的国内外保险公司、私立学校和慈善机构将在塞浦路斯银行减记中承担部分损失。

塞浦路斯政府上月25日与欧元集团达成总额为100亿欧元的救助协议。根据协议,塞浦路斯最大银行塞浦路斯银行10万欧元以上储户可能面临高达60%的损失,其中37.5%的存款变成银行股份,另外22.5%的存款被冻结,并视情况可能被部分转为银行股份。第二大银行大众银行拆分为"好银行"和"坏银行",其10万欧元以下的存款被转移至塞浦路斯银行,10万欧元以上的存款将冻结直到最终被清算。

保险公司、私立学校和慈善机构此前曾被排除在塞浦路斯银行减记范围内,但央行命令说,这些机构在塞浦路斯银行10万欧元以上的存款将面临27.5%的损失。

央行女发言人阿丽基·斯蒂里阿努说:"发布这一命令是为了减少其他未受保护(指10万欧元以上存款)存款人的损失,这些储户(10万欧元以上)的存款已经损失了37.5%,另外22.5%被冻结,其结果如何,还要视塞浦路斯银行最终需要多少重组资金。"

消息灵通人士说,央行是在政府坚持下发布这一命令的,目的是将塞浦路斯银行大额储户的损失降到40%至50%之间。这位消息人士还说,这一命令获得了国际救助机构的认可。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