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戛纳第七日:光鲜表面的背后

戛纳第七日:光鲜表面的背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2日16:30分类:法国

新华08网法国戛纳5月21日电(记者李明 韦巍)21日,第66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展映两部主竞赛单元影片《烛台背后》和《美则美矣》。两部影片风格截然不同,但都将镜头对准两个社会成功人士光鲜表面的背后,揭示真实的秘密和空虚的内心。

美国一线艺人的地下情

美国导演史蒂文·索德伯格执导的《烛台背后》描述了美国古典钢琴家李伯拉斯的一段同性恋地下情。李伯拉斯成名很早,在20世纪五十至七十年代是美国收入最高的艺人,以艳丽的舞台造型闻名。1982年,李伯拉斯遭搭档斯科特·托马森起诉,向他索取高额“抚养费”,但在那个年代,李伯拉斯无法公开自己的同性恋身份。

导演索德伯格少年成名,1989年26岁时便凭《性、谎言和录像带》获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今年是他第六次参加戛纳电影节。他表示,这部电影不带讽刺,而是很现实地描述李伯拉斯与托马森之间的一段亲密关系。

但这部电影制作时遭遇困难,几乎所有的美国电影公司都不愿意投资拍摄这部电影,最后美国有线电视频道HBO出资,制作一部只在有线电视频道播放的电影。影片在戛纳放映后获得美国《好莱坞报道》、英国《卫报》等媒体的好评。

马特·达蒙与迈克尔·道格拉斯的表演也受到好评,竞争“影帝”的呼声很高。道格拉斯对导演索德伯格能够等到他喉癌治愈之后才拍摄该片表示感谢。他说:“这个角色是他送给我的礼物。”这将是道格拉斯第四次冲击戛纳影帝的荣誉。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