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塞浦路斯4月银行存款大减 交易管控渐松

塞浦路斯4月银行存款大减 交易管控渐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7日09:5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塞浦路斯4月银行存款额为573.6亿欧元,较3月降9.96%。塞浦路斯央行说,今年头几个月银行存款额减少是由于资本外流。自3月15日以来,塞浦路斯一直对银行交易实行管控,但管控在逐渐放宽,其中27家外资银行中已有14家被解除管控。

新华08网尼科西亚6月6日电(记者黄亚男)塞浦路斯中央银行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塞浦路斯4月份银行存款额为573.6亿欧元,较3月份下降63.4亿欧元,降幅为9.96%。

数据显示,4月份塞浦路斯公民存款环比减少29.7亿欧元,同比减少52.6亿欧元。第三国公民4月份在塞浦路斯存款额同比减少30.8亿欧元。欧盟国家公民4月在塞浦路斯存款额环比减少了30亿欧元,同比减少了30.5亿欧元。

塞浦路斯央行说,今年头几个月银行存款额减少是由于资本外流。数据显示,尽管塞浦路斯仍在实施资本管控,但4月份银行存款外流量仍然很高,与去年4月份相比下降了142.3亿欧元,降幅为19.8%。

塞浦路斯目前深陷经济危机,为换取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0亿欧元救助资金,塞浦路斯最大银行塞浦路斯银行被迫对10万欧元以上存款进行减计,减计额最高达60%;塞浦路斯第二大银行大众银行被迫关闭,银行内10万欧元以下存款转入塞浦路斯银行,10万欧元以上存款被冻结,并等到7年之后被清算。

自3月15日以来,塞浦路斯一直对银行交易实行管控,但管控在逐渐放宽,其中27家外资银行中已有14家被解除管控。

3月15日前塞浦路斯银行总存款额为730亿欧元。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