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能源部报告称页岩油足够全球十年消费

美能源部报告称页岩油足够全球十年消费

腾讯财经2013年06月12日00:0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能源部对美国、俄罗斯以及阿根廷等国的页岩储备状况提出首次评估,称全球页岩资源足够满足十年以上的原油消费。这份报告指出,俄罗斯具有世界最大的页岩石油储备,约为750亿桶;在俄罗斯和美国之后的是中国,有320亿桶储备。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消息,美国能源部周一公布报告对美国、俄罗斯以及阿根廷等国的页岩储备状况提出了首次评估,称全球页岩资源足够满足十年以上的原油消费

美国能源部在报告中指出,调查覆盖的42个国家中“技术上可以被开采”的页岩石油资源相当于3450亿桶,相当于全球原油供应量的10%。美国能源部之前只提供对美国页岩储备的估算,在周一的报告中,这个储量被从320亿桶提高到了580亿桶。

由于水平钻探和压裂技术的发展,页岩石油和天然气的产量增长持续超越市场人士的预测。这些技术在美国的页岩地形进行发展已经有十年时间。美国能源部报告也指出,目前仅有美国和加拿大两国实现了从页岩地形开采具有商业质量的石油和天然气。

周一的这份报告指出,俄罗斯具有世界最大的页岩石油储备,约为750亿桶;在俄罗斯和美国之后的是中国,有320亿桶储备,阿根廷和利比亚分别以270亿桶和260亿桶的储量排在第四和第五位。

报告称,页岩地形天然气的储量使得全球天然气储备增加47%至22882万亿立方英尺。

其他国家能否复制北美的成功,对页岩石油和天然气进行开发,也是大量地质学家和外交人士感兴趣的问题。美国的原油进口量目前处在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也重塑了全球石油贸易的格局。(孔军)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