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2015年北美汽车产量或将接近15年历史高点

2015年北美汽车产量或将接近15年历史高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3日09:2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美国信息服务社汽车信息部《轻型汽车生产预测》,到2015年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汽车产量将达1700万辆,接近2000年的历史最高水平。行业分析师认为,推动当前汽车生产速度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经济衰退时期被压抑的需求开始释放。

新华08网洛杉矶6月12日电(王玉英)据美国信息服务社(IHS)汽车信息部最新发布的《轻型汽车生产预测》,到2015年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汽车产量将达1700万辆,接近2000年的历史最高水平。

IHS汽车部的报告显示,2000年北美汽车产量创下1720万辆的历史最高水平,到2009年产量下降了一半,仅为860万辆,但到2015年,汽车产量将比2009年增加近一倍。行业分析师认为,推动当前汽车生产速度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经济衰退时期被压抑的需求开始释放。随着消费者收入的增长和消费信心的增强,汽车销量开始回升,汽车生产随之加速。但IHS汽车部主任迈克·罗宾特说,目前北美汽车生产"已经处于高负荷运转",要想进一步提高产量,还需增加生产车间和新的设施,才能满足产能需求。

但美国汽车研究中心的分析师指出,虽然汽车制造业继续复苏,但由于生产效率的提高,行业就业人数不会同时恢复到历史水平。以美国为例,1999年到2000年间,美国汽车整车和配件生产就业总人数超过110万,2008年下降至73.53万,2009年继续下降,仅为56万多人。汽车研究中心预测,随着经济的复苏,到今年9月,美国汽车业就业人数有望回升到61.5万,2015年将上升至72万。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