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媒:2012年韩对华贸易顺差创纪录

韩媒:2012年韩对华贸易顺差创纪录

新华网2013年06月15日15:18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据韩联社14日报道,韩国银行资料显示,2012年韩国对中国经常项目顺差规模达到661.3亿美元,创下自开始相关统计以来的最大纪录。韩国对中国经常项目顺差主要通过贸易和服务收支顺差增加。

据韩联社14日报道,韩国银行(央行)14日发布的“2012年韩国对各地区经常项目收支初步数据”资料显示,韩国对中国经常项目顺差规模达到661.3亿美元,创下了自开始相关统计以来的最大纪录。

韩国对中国经常项目顺差主要通过贸易和服务收支顺差增加,同比增加92.7亿美元。加上对香港的经常项目顺差规模,韩国对中国经常项目顺差额共达963.6亿美元。韩国对东南亚经常项目顺差为609.9亿美元,同比增加96.8亿美元,创下了历史新高。韩国对美国经常项目顺差额为126.3亿美元,同比增加14.8亿美元,对拉美经常项目顺差额为132.6亿美元,同比减少2.2亿美元。

与此相比,韩国对欧盟的经常项目出现了51.9亿美元的逆差。其中,韩国对欧盟船舶和汽车出口减少,石油产品进口增加。韩国对中东经常项目出现826.2亿美元的逆差,创下历史最大纪录。对日本经常项目逆差规模从2011年的255.2亿美元缩小到186.8亿美元。

在40个贸易对象国家中,韩国出现顺差的国家和地区共21个,包括中国、香港、美国、新加坡、越南,出现逆差的国家达19个。去年韩国经常项目顺差规模达431.4亿美元,同比增加170.7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