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背景资料:巴黎航展大事记

背景资料:巴黎航展大事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7日15:48分类:法国

新华08网巴黎6月17日电(记者李明 黄涵)巴黎航展正式名称为“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和最负盛名的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之一,会场设在位于巴黎东北的布尔歇机场。第一届巴黎航展于1909年9月25日开幕,1924年以后定为每两年一次,逢单数年初夏举行。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巴黎航展被迫中断,但战后迅速恢复举办。

以下是巴黎航展大事回顾:

1909年:航空航天领域的先驱安德烈·格拉内和罗贝尔·埃斯诺-佩尔特里在巴黎大宫举办了第一届航空展。航展上的展品有300余种,主要是各式各样的气球和小型飞行器。

1924年:巴黎航展开始对外国参展商开放,首批外国参展商主要来自德国和英国。从这一年开始巴黎航展变为两年一届。

1953年:法国将布尔歇机场定为巴黎航展永久举办地。布尔歇机场得益于此,逐渐建设发展成为法国巴黎大区大型展览中心之一。

1969年:世界上首架大型超音速商用飞机“协和”客机亮相巴黎航展。

1973年:由法国和德国共同制造的“空中客车”飞机在巴黎航展上首次亮相。

1979年:欧洲阿丽亚娜火箭首次公开展示。

1989年:全世界承载重量最大的运输机与飞机——安东诺夫225背带“暴风雪”号航天飞机在巴黎航展展示。

2005年:空中客车A380飞机首次在巴黎航展展示。

2009年:巴黎航展百年诞辰。俄罗斯苏霍伊航空集团设计制造支线客机苏霍伊-100超级喷气式飞机在巴黎航展上全球首展。奥地利席贝尔公司生产的S-100无人直升机在巴黎航展进行首次飞行表演。

2011年: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共获得730架飞机订单,总价值约722亿美元,创下民用航空业界单次展会新纪录。世界最大的太阳能飞机——瑞士制造的“太阳驱动”号首次在巴黎航展展示。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