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汽车销量创下20年来最低

欧洲汽车销量创下20年来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9日08:3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2013年5月欧盟地区新注册轿车约104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5.9%,创下1993年以来最低纪录。

新华08网罗马6月18日电(记者刘宇)欧洲汽车制造协会18日发布报告说,2013年5月欧盟地区新注册轿车约104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5.9%,创下1993年以来最低纪录。

报告说,2013年前5个月,欧盟地区新注册轿车数量约507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6.8%。欧洲主要汽车市场销售数据惨淡,其中西班牙下降2.6%,意大利下降8%,德国下降9.9%,法国下降10.4%。英国成为欧盟国家中唯一一个增长的市场,增幅为11%。

占欧洲市场份额最大的几个厂家中,德国大众集团5月份欧盟地区销售量较去年同期下降2.8%,标致雪铁龙下降13.2%,雷诺集团下降11.3%,通用汽车下降11.3%。福特较为稳定,仅下降0.5%。意大利菲亚特集团下降10.8%,宝马集团下降7.2%。

据意大利《晚邮报》报道,目前汽车生产商对未来销售走势预测不一。戴姆勒-奔驰汽车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策彻认为,目前欧洲市场的汽车销售已经跌至谷底,将在2013年下半年开始缓慢提升。而美国Alix Partner咨询公司董事长斯特凡诺·阿韦尔萨则认为,欧洲汽车目前糟糕的销售情况将持续到2019年,虽然萎缩即将结束,但不会恢复增长。该公司建议,全欧洲汽车制造企业在2019年之前应减少200万制造量以匹配市场需求。(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